宋辞

努力成为巨巨的小透明

人鱼的挽歌

伞修,伞哥人类,叶修人鱼。

私设如山

楠木思临点文 @楠木思临
你要的渣攻,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人鱼的挽歌,只唱给自己最爱的人。

传说海里的人鱼,极其的漂亮,声音也是一等一的好听,但是就是心眼不好。

“传说海里的人鱼,都是极其漂亮的,北国的一位将领是唯一一个对此嗤之以鼻的人,他觉得不论怎样都只是传说而已,又没有人见到过。

直到有一天在将领带领军队出海打仗时遇到海浪,所有的船只都被卷到海里,将领也不例外。

但是就是这样,他碰到了他一直嗤之以鼻的生物。

人鱼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宫殿,让其他的人鱼以及生物给将领治疗,最后将领才活下来。

将领醒过来的时候他还睡在那个人鱼的床上,其实也不是床,就是一个特别大的贝壳,里面铺上了珍珠和棉絮,对将领来说,这个床真的不舒服。

人鱼进来看他的时候很诧异的发现他已经醒了。

将领对于这个人鱼并没有什么好感虽然人鱼救了他。

‘我的部下呢? ‘将领这么问着人鱼

‘抱歉,没有救下来,我发现的只有你一个人 ‘人鱼摆了摆尾巴

将领很伤心,毕竟都是跟了很久的弟兄。

之后人鱼很精心的照顾着将领将领也发现这个人鱼不像人们说的一样心眼不好,虽然有时候会跟他开个玩笑逗一逗他,但是每天都在帮助将领去治疗,让他恢复。

将领没有谈过恋爱,虽然是喜欢男人,但是标准也极其的高。这个人鱼是海里的王子,也是身份的问题而单身到现在。

将领觉得人鱼不错,人鱼也觉得将领不错。

两个人顺利的背着人鱼的父王母后搞起了对象。人鱼是痴情的,他深深的爱上了将领,将领虽然也是喜欢人鱼的,但是他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会回到地面上,回到自己的国家娶妻生子。人鱼,也只能是一个短时间的而已。 ”

“爷爷,后来呢! ”

苏沐秋慈爱地摸了摸小孙子的头

“后来,将领的伤好了,人鱼送他回了地面上,两个人再也没有联系。

但是将领告诉了国王海底下的事情,国王便命令将领率兵攻打。

海底下的珍宝实在是太多了,国王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

于是啊将领就带着大军去攻打,海底的人鱼何时受到过这样的攻击啊,连连溃败,老国王和王后都战死了,人鱼王子被抓了起来进贡给了皇上。剩下的人鱼也都分给了各个将领们

皇上稀罕人鱼的样子,命他每天给自己唱歌,稍微有一点不顺心就施以鞭刑。还让他给大臣们唱歌,给将领们,甚至把他当做赏赐赏给将领们玩弄

人鱼王子从小就是娇生惯养的,哪里受得住这样的折磨,在一次宴席上,人鱼唱了自己的最后一首歌,唱歌的时候眼睛盯着那个他爱着的将领。

是啊,就算是将领出卖了他们,但是人鱼还是爱着他。

痴情至极。

后来将领才知道,人鱼唱的最后一首歌,叫做人鱼的挽歌,只是唱给人鱼最爱的人。 ”

“那爷爷,后来人鱼是死了吗? ”小孙子抬起头,眼睛里充满了好奇

“是啊,人鱼死了,就在他唱完挽歌的那个晚上,静悄悄的死了,皇上第二天命人把人鱼的尸体抬出去。

后来将领偷偷的出去看了一眼,哪里还是他熟悉的人鱼啊,身上充斥着鞭痕。骨瘦如柴,曾经如吹弹可破的皮肤现在却是紧紧包在身上。

将领心里难受极了,直到这时他才反应过来他是一直喜欢人鱼的,出兵攻打,也是为了获取人鱼,但是谁能抵抗得了国王的命令。

最后,将领虽然充斥着后悔,但是国王为了表彰他,给他赐婚。

将领虽然结了婚,结婚的姑娘也是好姑娘,但是他就是忘不了人鱼和挽歌,很多个夜晚,将领的脑海里就是人鱼唱挽歌的时候眼睛里带着泪看着他的样子。

后悔,也没有用了。 ”

苏沐秋说完之后揉了一把小孙子的头“好啦,故事讲完了,你也该睡觉了。 ”

小孙子躺下来,迷迷瞪瞪的回了一句“那将领可真是好命,碰到了那么好的人鱼。 ”

苏沐秋怔了一下,是啊,多好命。

是夜,苏沐秋躺在床上,脑子里又是人鱼的样子和人鱼的挽歌。一颦一笑,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

第二天仆人们去找的时候发现苏沐秋已经没了呼吸,嘴角含笑。

叶修,当时我负了你,不知黄泉路上,你可还等我。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