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辞

努力成为巨巨的小透明

山东高考,24h不关门的书店
白天营业的书店,能让失落的人不花一分一毫的钱就在里面呆上一天,静静地品味着一字一句的作品,让自己的心情沉浸在充满书香的环境中,渐渐变好。而那些二十四小时开门的书店,更是为了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他或她提供了安身之处。又或者,只是这个店主,在等着谁呢?毕竟,夜晚,可不仅仅是人,的活动时间啊。
这个书店是我一次忘带家门钥匙的时候在大街上偶然发现的。这家店的老板是个大约二十五六岁的虚胖青年,手里总是夹着根烟。在你推门而入时也只是抬头对你说一句欢迎光临,可是我总觉得他在看清每一位来人时,脸上总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失落感。
而这家书店渐渐的也就成了我经常光顾的地方。
几次聊天下来我知道了他叫叶修,也知道他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叫苏沐秋以及苏沐秋有一个妹妹叫苏沐橙。
有一次我趴在桌子上问他为什么从来不见那个苏沐秋过来帮忙啊,倒是他妹妹老来,苏沐秋和你,真的是朋友吗?店主顿了顿手头的工作,说苏沐秋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脸上常年挂着温和的笑,对所有人都是温和有礼。
他不是不来,只是,来不了了啊。
所以啊,开这个店,也是为了等他,不让他在这灯火阑珊的城市里,找不到自己。
在又一次选择在这个书店度过夜晚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个靠近角落的桌子。却在半夜的时候被开门声吵醒。我皱着眉头醒来想着谁这么晚了还来书店啊,却听见店主一声“呵,你终于来了啊,怎么这么慢”和一句“那边不放我走,我只能晚点来见阿修咯”
啊…原来是店主的熟人啊。
好奇的把身子往前挪了一下,让自己能够看到柜台,有一个“人影”坐在那里,旁边放着一把伞,对面是店主。一向波澜不惊的店主现在好像有些兴奋,有些激动。但是头越来越沉,终究还是倒下去了。
梦中是一片黑暗,一个少年撑着伞站在那里对我温和的笑着。
“嘿小姑娘”他冲着我眨了眨眼睛“不知道叶修有没有跟你提到过我啊,我叫苏沐秋,刚才看到我的人是你吧”
“啊…你…是已经过世了…吗?”
“是的呀,也好久没有见到阿修了呢,多亏了你,让我见到了他呀”他像是想到什么一样低头笑了笑,复又抬起头“所以啊,请你醒了之后,告诉他,以后别再睡那么晚了,因为我,永远也再见不到他了啊”
他好像又说了一句什么,不过听不清了,看口型像是我爱你吧…?
真正醒了之后,我把苏沐秋的话跟叶修如实说了,那句我不确定是不是真的的我爱你,犹豫再三之后也说了。
那个一向只是懒懒散散的坐在那里抽烟的男人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这个书店一直开着,或许店主会一直开到他去世吧?
我问过他为什么
“呵呵,那个混蛋,让你跟我说,太敷衍了吧?我要等着他,亲口来跟我说啊”
24小时开门的书店现在也有很多,或许有一些只是好心的店主为了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一个能够度过夜晚的地方
但,
也许有那么一些个店主,只是想让那位故人循着这灯光寻来,再同他聊聊天吧。

每一个24h营业书店都有一个故事系列
伞修BE√

评论

热度(3)